秦皇岛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资讯>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50大热门专业逐一详解-秦皇岛新东方

2018-06-08 16:25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随着2018年高考复习如火如荼的进行,大部分考生家长们都已经开始考虑孩子要报考的院校了。但学习哥最近也收到了大量家长在专业选择上的问题:

  为了一次性解决家长们的疑问,学习哥今天从五个专业大类,即 工学类专业、经济管理类专业、理学类专业、法学类专业、文学类专业 中,选出目前 最热门的50个专业 ,从学习内容、就业方向两大方面,逐一详细说明,并针对就业难易度、行业待遇、行业前景三项,用直观的星级评价为考生家长们解惑。

  本文篇幅较长,但全部是经验干货,对每一位考生和家长来说,文中都一定有你最关心的内容,强烈建议大家转发收藏,随时查阅。

  工学大类包括 力学类、机械类、材料类、计算机类、土木类 等专业类别,范围极其广泛,也是毕业生最多的大类,就业目标普遍比较明确,适合理科生报考。下面对其中的热门类别进行具体介绍。

  一、力学类

  力学大类包含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工程力学专业,它是独立于数学和物理的一门学科,和物理学相比,力学具有鲜明的基础性和技术性两大特征, 国内力学专业排名前5的高校依次是: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下面就力学类具体专业进行介绍:

  1、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

  主要学科:力学

  主要专业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力学及其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具备航空航天科学背景下的应用力学基础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以及能够解决复杂建筑结构设计、施工中的力学分析、计算问题的人才能够从事建筑工程领域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难易度:★★

  专业待遇: ★★★

  专业前景: ★★★

  ( 星级说明 :就业难易度中,星级越高表示就业越容易; 专业待遇中,星级越高表示该专业毕业生平均待遇越好;专业前景中,星级越高表示专业前景越好,上升空间越大;三项的满分均为5星;下同)

  2、工程力学专业

  主要学科:力学

  主要专业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塑性力学等。

  就业方向:可到土木水利、机械控制、微电子技术、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应用等工作;由于具备较为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到有关的高新技术领域工作(如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新型材料等),还可从事教学工作。

  就业难易度:★★★

  专业待遇: ★★★

  专业前景: ★★★

新东方秦皇岛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秦皇岛学校 (微信号:qhd--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