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秦皇岛小学六年级必看:秦皇岛市光明路小学简介

2017-11-14 17:01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秦皇岛市海港区光明路小学始建于1946年,原名“普及小学”,建国后更名为光明路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城区小学。学校先后被誉为“秦皇岛市规范化管理示范校”、“德育示范校”、“河北省青少年科技示范校”、“信息技术教育示范校”、“秦皇岛市平安建设示范校”、“秦皇岛市经典诵读示范校”、“秦皇岛市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 “秦皇岛市文明学校”、“秦皇岛市绿色学校”、“秦皇岛市特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17平方米。学校建有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实验室、仪器室、音乐教室、少队室、美术教室、体育器材室、劳技室、卫生室等多个专用教室,其中图书阅览室达省一级图书室标准。

  学校概况

  秦皇岛市海港区光明路小学始建于1946年,原名“普及小学”,建国后更名为光明路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城区小学。学校先后被誉为“秦皇岛市规范化管理示范校”、“德育示范校”、“河北省青少年科技示范校”、“信息技术教育示范校”、“秦皇岛市平安建设示范校”、“秦皇岛市经典诵读示范校”、“秦皇岛市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秦皇岛市文明学校”、“秦皇岛市绿色学校”、“秦皇岛市特色学校”。

  办学规模

  学校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17平方米。学校建有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实验室、仪器室、音乐教室、少队室、美术教室、体育器材室、劳技室、卫生室等多个专用教室,其中图书阅览室达省一级图书室标准。

  教学理念

  学校规模不大,为打造精品学校、实施精细管理提供了有利条件。在管理的继承与创新上,确定了以人为本的学校管理思想,强调“争上游、创一流”的发展方向,以教育均衡发展为契机,以争取政府支持为依托,以提升内涵为根本,全力促进学校腾飞。以“让学生感受成功,让教师富有成就,师生共同在幸福中成长”为办学目标,着力打造“自强不息、日进有功”的学校精神。建设“君子型”教师队伍,努力培养个性化专业化教师,以师德建设活动和校本研修为主要内容,以访问、观摩、交流、读书、反思、实践等多种形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小规模、深层次,导、学、研一体化”集体备课模式,打造了一支团结敬业、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使教师的德、能、绩、效得到充分而和谐的发展。以“行光明路、做光明人”为校训,以“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谐发展”为培养目标,针对学生实际,在养成教育主体下突出环保教育主题;在均衡设置学科教学的同时,研习中华古典文化、开发特色体育教学。以生为本,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结合学生实际,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文体、环保等课外活动,展现师生风采,提高综合素质。每学期都组织学生朗读比赛、古诗词竞赛、百题竞赛、大队委员竞选、科技发明与创新等竞赛活动,开展英语节、读书读报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等活动,教务处与德育处精心设计活动内容,采取有效激励措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技能,培养能力,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学校乒乓球队、剧团、科技小组、教工排球队都在海港区保持较高竞技水平。学校以“36倍共享阅读”为抓手,以短式网球教学为特色,以特色文化带动学校全方位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悠久的历史,积淀了学校敦厚淳朴的文化氛围;崭新时代下的教育均衡发展,让这所学校又焕发了青春活力。每个人不同的风格在平等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得到突显,在取长补短中不断进步,趋于完善,教师享受学生健康成长的幸福,学生享受教育规律下的自我发展与完善,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多年来保持我市上游水平。

新东方秦皇岛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秦皇岛学校 (微信号:qhd--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