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教育部:推动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秦皇岛新东方

2018-04-18 11:0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学校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做好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工作,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领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国家安全战略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任务,系统设计、整体谋划,尊重规律、注重实效,部门联动、协同推进。

  《实施意见》明确了构建完善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体系、研究开发国家安全教育教材、推动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改进国家安全教育教学活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丰富国家安全教育资源、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评价机制等八项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重点工作。

  《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定期研究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形成党委和政府领导、教育行政部门主导、其他部门协作、学校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业务指导,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材和中小学教材修订审查,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开展教育督导,将国家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督导计划,将督导评价结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定期开展专项督导。要确保经费投入,充分利用各种经费渠道,积极吸纳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资源建设。

相关推荐

2016-2017年秦皇岛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新高一热报课程优惠 名额有限限时抢报!

了解更多中考资讯点击加入中考学习交流群

新东方秦皇岛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秦皇岛学校 (微信号:qhd--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