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秦皇岛中考志愿填报必看: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简介

2017-11-14 18:42

来源:秦皇岛市第一中学

作者:秦皇岛市第一中学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29年,1955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优先装备的重点中学,2001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2010年7月18日,学校喜迁新址,新校园占地面积313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亿元。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完备而精良,现有在校生3600人,教职工326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达100%,具有研究生学历的52人,居全市之首,河北省前列。我校现有特级教师6人,省、市级骨干教师39人。

  建校以来,一中风雨沧桑,薪火相传,耕耘不辍,春华秋实,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缔结了炫目的荣誉。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学生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学校体育卫生先进单位,省市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各级领导多次来校视察并指导工作,原国家领导人李岚清、田纪云、邹家华等同志分别为我校题词、题写校名,对师生激励鼓舞,对学校寄以厚望。

  学校确立了“走内涵发展之路,构建和谐一中”的战略,形成了“以人为本、相互发展”的办学理念,制定了“五个一流”的办学目标。从而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积淀了厚重的校园文化,开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现已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作风过硬、功底扎实、和衷共济的优秀教师群体。学校先后有数百名教师获得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特级教师,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省级名师,省、市劳动模范,师德建设标兵,教坛明星等荣誉称号。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重视对学生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大批学生脱颖而出。自2000年以来,学校高考升学率达100%,大批学生考入全国名牌大学,已向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输送154名优秀学生,另有一大批学生考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名校学习。

  学校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2010年,学校成为河北省“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校长实名制推荐资格学校”的六所学校之一。2011年,学校又喜获“清华大学自主选拨新百年领军计划”基地校,河北省只有五所学校获此殊荣。

  学校不断丰富办学内涵,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现为韩国优秀留学生选拔基地,日本(中国区)文化教育合作学校,GAC国际课程中心。

  面对未来,秦皇岛一中将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以求实创新、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翅腾飞!

  通讯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长江西道66号

  邮编:066000

  电话:0335—8529016

  网址:http://www.qhdyz.com.cn

  邮箱:E-mail:heqhdyz@163.com

秦皇岛市重点中小学汇总
重点小学
秦皇岛市光明路小学 秦皇岛市海港区青云里小学 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 秦皇岛市文化里小学
海港区海阳路小学 秦皇岛市西港路小学 秦皇岛市新一路小学 秦皇岛海港区建国路小学
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小学 秦皇岛交建里小学 秦皇岛迎秋里实验学校 ——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特殊教育中心
重点中学
秦皇岛第八中学 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简介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简介 秦皇岛市第四中学简介
秦皇岛市新世纪高级中学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 昌黎汇文二中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
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秦皇岛市北戴河中学简介 卢龙县中学 秦皇岛三中
河北昌黎第一中学 山海关第一中学 抚宁县第一中学  
直属单位
秦皇岛教育考试院 秦皇岛教育局

新东方秦皇岛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秦皇岛学校 (微信号:qhd--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