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秦皇岛中考志愿填报必看:抚宁县第一中学简介

2017-11-15 11:3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抚宁县第一中学,简称抚宁一中。校长李铁芳。濒临举世闻名的避暑胜地秦皇岛北戴河、南戴河的抚宁一中,始建于1952年,是省级重点高中,曾因培养出2名全省状元、三次培养出省文、理科第二名而久负盛名。校名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亲笔题写。学校所在地抚宁县隶属秦皇岛市,经济发达,是河北省五强县之一。

  宁县第一中学,简称抚宁一中。校长李铁芳。

  濒临举世闻名的避暑胜地秦皇岛北戴河、南戴河的抚宁一中,始建于1952年,是省级重点高中,曾因培养出2名全省状元、三次培养出省文、理科第二名而久负盛名。校名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亲笔题写。学校所在地抚宁县隶属秦皇岛市,经济发达,是河北省五强县之一。

  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2000余名 学生,200名 教职工,校园占地178亩,有行政楼、教学楼、 科技楼、多功能楼、学生宿舍楼,具有装备一流的 多媒体教室、 微机室、 语音室和集理化生实验、电化教学为一体,与常规教学紧密结合的省级合格 实验室。学校拥有400米跑道的封闭操场,齐全的体育器材。

  有着50年光辉历史的抚宁一中,为高校输送了近万名高素质新生,高考成绩在全市始终名列前茅。2001年高考进入大专段人数多达757人。学校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确立的"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宗旨和实行的封闭管理、量化考核管理而在全市闻名,成为抚宁县及周边县、区立志成才的莘莘学子向往的学习殿堂。

  近年来,抚宁一中先后被认定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体育卫生先进学"、"输送人才先进集体",先后获得市"文明单位"、"校风建设最佳学校"、"德育工作示范校"、"预防青少年犯罪先进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等二十余项奖励。


秦皇岛市重点中小学汇总
重点小学
秦皇岛市光明路小学 秦皇岛市海港区青云里小学 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 秦皇岛市文化里小学
海港区海阳路小学 秦皇岛市西港路小学 秦皇岛市新一路小学 秦皇岛海港区建国路小学
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小学 秦皇岛交建里小学 秦皇岛迎秋里实验学校 ——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特殊教育中心
重点中学
秦皇岛第八中学 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简介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简介 秦皇岛市第四中学简介
秦皇岛市新世纪高级中学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 昌黎汇文二中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
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秦皇岛市北戴河中学简介 卢龙县中学 秦皇岛三中
河北昌黎第一中学 山海关第一中学 抚宁县第一中学  
直属单位
秦皇岛教育考试院 秦皇岛教育局

新东方秦皇岛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秦皇岛学校 (微信号:qhd--xdf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